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死800人 印度氣溫飆近50度

2015/5/26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度海得拉巴25日法新電)熱浪席捲印度,已造成至少800人喪命。首都新德里的氣溫衝高近攝氏50度,馬路都被熱熔。

由於燠熱天氣短期內不會結束,醫院處於警戒準備醫治中暑病人,當局建議民眾留在室內。

南部受熱浪衝擊最嚴重的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上週已熱死551人,昨天氣溫達攝氏47度。

安德拉省災難管理局特別委員拉尼(P. Tulsi Rani)說:「省政府已在電視和其他媒體推出教育節目,告訴民眾出外一定要帶帽子、喝水及相關其他措施。」

他說:「我們也已要求多個無政府組織和政府組織開放飲水設施,讓城裡所有人可隨時取用。」

印度包括新德里在內大部分地區出現連日高溫。「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新德里昨天出現2年來最高溫紀錄攝氏45.5度,較季均溫高出5度。

安德拉省以南的泰倫加納省(Telangana)上週有231人死亡,週末氣溫達攝氏48度。

西部奧里薩省(Orissa)有11人經證實因高溫死亡。

東部的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另有13人熱死。本省加爾各答市(Kolkata)的工會敦促駕駛白天不要上路。104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