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南風暴奪至少10命 休士頓街道成河

2015/5/27 0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休士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今天說,侵襲德州與奧克拉荷馬州的滂沱大雨,已在兩州奪走至少10條人命,包括在美國人口最4多城市休士頓造成3人喪生。休士頓街道成河,當局接到約千通求救電話。

由於德州還有許多人失蹤,死亡人數預料還會增加。

休士頓市長派克(Annise Parker)在記者會表示:「許多人把車子開到水位高的地區,不得不棄車而逃。」

休士頓有兩名死者在他們的車內被發現,另一名死者被發現浮在河面上。

雖然派克說休士頓有許多地區安然無恙,市內卻有超過千輛車淹沒在水中。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說,他已向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保證,聯邦政府會協助德州從洪水中復原。

艾波特已宣布州內至少40個郡進入災難狀態,包括休士頓所在的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

艾波特昨天描述閃電般襲來的洪水「如一面無情水牆,把大樹像草一樣掃斷」。

他也飛至奧斯汀(Austin)以南地區,評估龍捲風、暴雨、大雷雨及洪水造成的災損。種種天災迫使居民撤離和爬上屋頂求救,許多人家也停電。

他說:「德州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的洪水。」

他在形容危險的天氣系統侵襲德州與奧克拉荷馬州的情況時,表示房舍「幾乎從地圖上完全消失」。

墨西哥北部龍捲風和美南洪水屬於同一個風暴系統,龍捲風從美國德州德利奧(Del Rio)一路橫掃里奧格蘭德(Rio Grande)。這個系統在兩國已奪走至少24條人命。

墨西哥北部邊境城市昨天遭受龍捲風襲擊,一名被龍捲風從父母手中捲走的嬰兒,屍體已經找到,使得死亡人數增至14人。

死者包括10名成人和4名小孩,並有近290人受傷。

墨西哥聯邦政府表示,持續僅6秒的龍捲風摧毀247間住宅,並使450間住宅受損。

龍捲風昨天早上襲擊墨西哥北部邊境城市阿昆紐城(Ciudad Acuna),許多汽車被吹的東翻西倒,房舍和建築也遭摧毀。104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