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比世具影響力女性 巴西總統跌至第7

2015/5/27 0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6日專電)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公布2015年全球百位最具影響力女性排行榜,巴西總統羅賽芙跌至第7名。

去年的排行榜,羅賽芙(Dilma Rousseff)排名第4;而2013年,她被評選為全球第2位最具影響力女性。

富比世關於巴西總統的內容指出,「羅賽芙原本走在終結全球第7大經濟體(巴西)貧窮的正確路上,但其支持者的希望不斷墜落,對她的滿意度跌至13%。」

「與此同時,2.19兆美元GDP的國家經濟可能連續第2年衰退。」

富比世還指出,「要求彈劾羅賽芙的聲浪此起彼落,令其第2任期蒙上陰影。」

「去年競選總統連任時,羅賽芙承諾利用石油資源強化經濟,現在卻因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高層涉貪醜聞,陷於水深火熱之中。」

羅賽芙在全球政治界最具影響力女性排行榜的排名也下滑,落在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宣布參選2016美國總統大選的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之後。

羅賽芙是唯一出現在2015年排行榜的巴西女性。2013年,前巴西石油公司總裁佛斯特(Maria das Gracas Foster)也上榜,排名第18。104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