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比世權勢女性排行榜 希拉蕊後勢看漲

2015/5/27 12:56(5/27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富比世雜誌(Forbes)今天公布世界百位最具權勢女性排行榜,儘管德國總理梅克爾連續第5年奪冠,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緊追在後,聲勢看漲。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富比世表示,排名第2的希拉蕊「只差那麼1票」,就能拿下最具權勢女性榜后冠。

根據富比世,雖然年屆60的梅克爾連續5年蟬聯冠軍,過去12年也10度入榜,其中9次還是冠軍,但可預期她未來將面臨嚴峻挑戰,「梅克爾很可能自2010年來首次將寶座拱手讓人,這個人就是非常有可能『領導』世界的希拉蕊」。

67歲的希拉蕊2004年起年年入榜,曾任美國聯邦參議員與國務卿的她,如今有望問鼎白宮,聲勢銳不可當。根據法新社,4月宣布投入總統選戰的希拉蕊,去年排行第6,但2011年與2012年擔任國務卿期間,排名都曾衝到第2。

富比世這份榜單,是根據年收入、媒體熱門度以及各領域影響力的綜合性評比。

第3名是微軟公司創辦人及富豪慈善家蓋茲(Bill Gates)的妻子梅琳達.蓋茲(Melinda Gates),第4名是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第5名是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

亞洲女性排名第1的是南韓總統朴槿惠,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陳馮富珍排名第62,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也上榜,排名第68。

今年入榜的女性,年齡不到45歲的有17位。

25歲的美國人氣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今年首度入榜,以排行第64之姿成為榜上年紀最輕的女性。

多次獲葛萊美獎肯定的美國歌手碧昂絲(Beyonce Knowles),年僅33歲高踞榜上第21,是排名數一數二高的演藝圈人士,去年賺進超過1億英鎊(約48億台幣)。

富比世說:「這個世代女性的權力影響力更勝以往,入榜女性年齡有下探趨勢,充分證明年齡不過是個數字。」

「榜上24位執行長,掌控近1兆美元年營收,其中18位女性還是自己創業或成立基金會,像是自創血液檢驗公司的百萬美元富豪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不過31歲。」(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