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擁抱網路 領先數位競技場

2015/5/27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7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懂得使用社群平台工具,也樂於投入數位溝通,當內閣官員眼中只有傳統電視網時,他已搶先投入串流和社媒,在數位競技場中領先。

白宮14人編制的數位新聞小組雖身著西裝與套裝出入白宮西翼,但大家人手一支智慧手機,開放辦公室桌上擺著蘋果電腦,重要的是,這支平均年齡約30出頭的數位尖兵,如今已是美國政策對內與對外宣傳的精銳部隊。

網路社群活躍的有機性連結和組織,是白宮極欲瞭解動態與說明政策的對象,歐巴馬夫婦和白宮在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與Instagram都有個人和政策的個別專戶。

網路媒體隨著智慧手機普及影響力劇增,歐巴馬希望主導網媒首頁動態,提高與數位發行媒介的互動,「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統計,2015年至今,歐巴馬已接受8個網媒專訪,2014年全年只有2個。

擬定數位宣傳政策,須有社群與媒體專業人士參與,歐巴馬打破華盛頓長期以關係優先的用人桎梏,直接向矽谷和社媒求才,劃分小眾與大眾,務求宣傳效果。

白宮前數位策略主任魯賓(Nate Lubin)向華郵表示,政策制定者必須在網上親身經歷,相對於社會大眾,社媒族群高度專注於細節,如此才能提出有效的數位計畫,如今不可能再就某一事件「廣泛說明」。

歐巴馬不拘泥於傳統媒體知名記者訪問,鎂光燈四射的大陣仗,素人的掌上攝影機和手機自拍,都能輕鬆自若面對數位微型製作;重要的是,他能自我解嘲,嚴肅和搞笑問題都能四倆撥千金,掀起網路熱潮。

當然也有評論認為,歐巴馬擁抱社媒,靠網路資訊治國,恐怕影響政策研擬,在政治走向兩極化的時刻,他不過是向左派、好萊塢和矽谷取暖。104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