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調查:少為錢爭吵 夫妻性生活愈美滿

2015/5/28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7日專電)性感內衣、香檳或按摩棒,夫妻助性手法千奇百怪,中外皆然,最近一項針對嬰兒潮世代及千禧兒最新調查發現,良好財務狀況及信任對方處理錢,才是伴侶「你濃我濃」良方。

美國「金錢」(Money)雜誌針對500名千禧兒及500名嬰兒潮世代,調查夫妻感情及財富之間的關係,發現夫妻或伴侶之間信任對方處理財務的比率愈高、衝突愈少,性生活愈美好。不管是50、60歲的嬰兒潮世代,或20、30歲的千禧世代,結果都是一樣。

其中,伴侶若「完全」(completely)或「非常」(very much)信任對方處理「錢」的事,性生活不是「熱情如火」(hot),就是「非常好」(very good)。

若信任對方處理錢,千禧伴侶性生活滿意度高達75%,嬰兒潮夫妻為44%;反之,若常為錢爭吵,性生活大多不滿意,千禧兒為59%,嬰兒潮約近3成(28%)而已。

不管嬰兒潮或千禧兒,若對處理錢的回答是「稍微」(somewhat)、「還好」(not too much)或「一點也不」(not at all),夫妻及伴侶性關係就遜多了。

至於問到何種財務和諧會增加性生活滿意度時,千禧世代和嬰兒潮的論點不一樣。年輕人對「大採購」及「省錢」看法若一致,較易你濃我濃;老一代者對「投資」看法若一致,性生活較滿足。

調查指出,夫妻對退休儲蓄、應急基金、投資決定、大筆採購及退休年紀等議題,若爭執較少,信賴感高,床笫關係較佳。

金錢雜誌說,調查結果只有相關性,沒有因果關係,也就是良好性生活也會讓財務更好。儘管如此,夫妻之間對錢能有良好溝通,依舊是關鍵之處。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