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國會重提徵兵制

2015/5/28 1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8日專電)印尼國會議員魯克曼表示,國會將重提實行徵兵制,主張先在大學生中實行短期訓練。印尼目前是募兵制,上屆國會也提過實行徵兵制,因外界普遍擔憂軍事化而作罷。

民族復興黨國會議員魯克曼(Lukman Edy)向當地媒體表示,國會將重新提出制訂徵兵法,實行服兵役制度。

他說,目前由於印尼社會各種分歧造成容易發生衝突,印尼迫切需要實行徵兵制。如果不從現在開始安排,年輕一代對歷史的認識將產生斷層;如果年輕人不了解建國先烈們的奮鬥史,最後會損壞國家體制。

他建議,可以在國家安全法的條文中增列徵兵制條文,如果現在制訂徵兵法,可以選擇納入國家安全法中,或是單獨另立1項法律。

魯克曼說,印尼的徵兵制將不同於其他國家,可以先在大學生中實行,與其實施效益不彰的長時間兵役,不如給予2、3個月加強國家意識和民族紀律的相關訓練。

至於經費來源,魯克曼認為可以取自教育預算,他認為龐大的教育預算足於支持印尼實行徵兵制。

事實上,印尼上屆國會已提出過實行徵兵制,因外界普遍擔憂印尼重回軍事統治老路,提案乏人響應而作罷。

值得注意的是,智庫衝突政策分析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Analysis of Conflict)日前在報告中警告,在前集權統治者蘇哈托(Suharto)垮台後影響力大為衰退的印尼軍方,於將近20年後,在民眾的生活上正扮演更大角色。

報告指出,去年10月總統佐科威就任後,印尼軍方的影響力又擴大至民間,像是軍方藉著與各部會簽訂協議,讓他們負責如分配肥料、守衛監獄和公私基礎設施等工作,擴大他們的影響力到一般民眾的生活。

這份報告也指出,軍方似乎正在利用權力被削弱的佐科威,佐科威因面臨許多危機以及貪腐猖獗且不受歡迎的警察部門而焦頭爛額。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