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女性攝影家作品展 日山形縣登場

2015/5/28 18:43(5/28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山形縣28日專電)「2015年台日觀光論壇」明天在日本山形縣登場,配合這場盛事,今天起在山形縣舉辦「台灣女性寫真攝影家作品展」開幕典禮,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希望藉此增進台日交流。

台灣觀光協會、山形縣政府、日本觀光振興協會、日本旅遊協會等明天起在山形縣舉辦為期4天的第8屆「2015年台日觀光論壇」,邀請台灣的官方人士及旅遊業相關人士就促進雙方互訪交流交換意見。

配合這場觀光高峰會,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處、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起到6月7日為止,在山形縣鄉土館「文翔館」舉辦「光影.敘事 台灣女性攝影家作品展」以及「台日觀光攝影比賽作品展」。

這場台灣女性攝影家作品展精選汪曉青、簡扶育、張秀鳳、張詠捷的作品,涵蓋人像、人文關懷、風景、原住民及文化等面向,展現影像豐富性及在地生命力。

中華民國駐日代表沈斯淳夫婦、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謝謂君、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等人陪同山形縣知事吉村一起欣賞照片展。

吉村看到攝影家張秀鳳以「光影」為題的系列作品有「平溪天燈節」、「中正紀念堂倒影」、「台灣站起來」等作品,表示實在太美了,很想去台灣。

吉村在看到張詠捷的作品「千秋寶艦」(內容為燒王船)和慶典活動的照片等,表示可感受到傳統民俗的熱鬧氣氛。這次,張詠捷還推出專題名稱為「雲豹的傳人」有關原住民的照片。

吉村今天在照片展開幕典禮致詞表示,訪問山形縣的外籍觀光客約7萬人,其中台灣觀光客占半數,希望透過觀光論壇、照片展,加強台日交流,且吸引更多台灣觀光客到山形縣,今後還想多加強教育旅行的交流。

台日觀光論壇今晚還在山形市的1家大飯店舉行盛大的歡迎晚餐會。除了山形縣議員、觀光業、財經界人士之外,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也率官員出席。期間安排多項民俗活動表演,場面盛大熱鬧。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