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翻越 白宮柵欄將長尖角

2015/5/29 0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8日專電)白宮柵欄將加裝尖銳的防翻闖設施,以防止再有人闖入。工作人員今天測量與測試安裝,預計7月動工。

白宮雖是美國總統的辦公處及住所,但沒有高聳的圍牆,在半開放空間下,遊客通常可自由地在最外層黑色金屬圍欄前拍照。

但白宮去年起接二連三發生闖入事件,其中還有1名退伍軍人持刀翻越柵欄後、差點闖入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家人的生活區;4月時,一名4歲幼童又闖入白宮草坪,白宮安全維護問題再度被提起。

根據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與國家公園管理局的聲明,這個暫時性的安全升級作法,是在原本的柵欄上加裝防翻闖的尖銳設施,今天上午6時起進行測量及相關測試工作,參觀民眾將無法如往常般靠近圍欄。

這個防翻闖設施可移動拆卸,今天完成測量後預計7月正式施工,工期1個月,特勤局未來還將提出長期性的安全維護措施,以取代這一裝置。

除安全設施上升級,美國媒體再度提起特勤局人員自身的管理問題。

兩名特勤局人員3月傳出酒駕硬闖白宮管制路障,其中1名還是負責歐巴馬近身安全維護的高階人員,「華盛頓郵報」當時報導,警方攔下後原要逮捕兩人,但有高階特勤局主管指示放人,特勤局的管理飽受批評,但完整的調查報告仍未出爐。104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