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男持手榴彈企圖搭華航赴美 被捕

2015/5/29 11: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9日專電)菲律賓媒體報導,1名美裔菲人持手榴彈及短刀企圖搭乘中華航空公司班機赴美,昨天在馬尼拉國際機場被安檢人員逮捕。

DZMM廣播電台報導,58歲男子德古茲曼(Ciprianode Guzman)昨天準備搭乘華航班機,經台灣飛往美國奧蘭多,馬尼拉國際機場第1航站安檢人員在他的隨身背包中,查獲了1枚MK2手榴彈以及1把短刀。

報導說,德古茲曼完成初步安檢程序之後,離開出境大廳使用外面的廁所,之後企圖從「出口」大門重新返回,遭警衛重新引導到正常的出境大門,第2次的安檢發現危險物品。

德古茲曼否認持有手榴彈與短刀,但未能做出合理解釋。他已被控非法持有爆裂物以及致命武器。

警方正進一步調查這起事件。

26日長榮航空也被恐嚇機上有化學武器,幸經美國FBI等相關單位進一步檢查後確認是虛驚一場。104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