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找槍手參加入學考 美起訴15名陸生

2015/5/29 11:50(5/29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以詐欺和共謀罪名起訴來自中國大陸的15名嫌疑人,他們4年來涉嫌在美國大學入學測驗中作弊,社會運動人士警告這起事件已是牽扯層面較大的問題。

法新社報導,賓夕法尼亞州西區檢察官希克頓(David Hickton)今天針對嫌疑人正式提出35項指控的訴狀,其中年齡介於19歲到26歲的7男5女今天身分曝光。

嫌疑人中有10名是分別來自美國波士頓、匹茲堡、加州、威斯康辛州、俄勒岡州、賓州、維吉尼亞州和麻薩諸塞州的居民。目前僅有1名來自麻州的嫌疑人落網。

希克頓說,已經對其他9人和另外2名在大陸的嫌疑人發出逮捕令。

起訴書揭露這起精心策劃的作弊案,考生支付其他人高達6000元美金,代替他們持大陸寄來的假護照參加考試。

嫌疑人利用網路通訊服務溝通,徵求照片用在假護照上,護照在大陸製作,透過郵寄或DHL快遞服務交給美國的考生。

路透社引述司法部聲明,2011年到2015年間,被告主要在賓州西區支付槍手費用,讓他們使用假名代為參加學術能力測驗(SAT)、托福(TOEFL)測驗和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GRE)。

包括受試者和受益人在內的被告,遭匹茲堡大陪審團以涉嫌共謀、偽造外國護照、郵件和電報詐欺等罪名起訴。(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