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血汗硫磺工薪微薄 毒氣中討生活

2015/5/29 14:14(5/29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9日專電)印尼東爪哇伊真火山景色怡人。不過,每天有數百名冒著吸入硫磺濃煙危險的礦工在這裡討生活,為的只是賺取日薪3英鎊(約新台幣143元)的微薄薪水。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印尼東爪哇有一群在伊真火山(Ijen)討生活的悲慘礦工。他們每天在火山口吸入毒煙長達12個小時,工作內容是爬過陡峭岩石,在隨時都有可能噴發的2600公尺活火山上搜集硫磺。

俄羅斯攝影師塔羅(Gleb Tarro)在伊真火山目睹這一切,用鏡頭紀錄硫磺工的血汗生活。

他說,大約有200名礦工徒手把冷卻凝固成塊的硫磺砸碎成一大塊一大塊的礦石,然後把它們裝在籃子裡,揹著籃子從火山山道走到火山口外緣出去,把這些硫磺賣給附近的冶煉廠。

塔羅說,他從火山邊緣向下走到火山口,僅僅300公尺的距離讓他一度呼吸困難,必須停下來好幾次才能調節呼吸。當他到達火山口的湖邊時,這些瘦小的礦工正忙著搬運硫磺礦石,無暇注意外來者。

他無法想像這些礦工如何能在這種環境下揹負這麼重的石頭工作一整天。

這些礦工每天僅能掙到3英鎊(約新台幣143元)的薪水。這些硫磺常被用來生產洗潔劑和肥料。

塔羅發布他拍攝的照片後,獲得不同的回應。有些人關注這些礦工如何被剝削,有些人則是讚嘆伊真火山的天然美景。1040529

※你可能還想看:
香港菲傭用鏡頭 訴說現代奴隸血淚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