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粹重大罪嫌 加拿大逝世

2015/5/29 16: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29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重大罪嫌之一卡特烏克已過世,享壽93歲。

烏克蘭裔的卡特烏克(Vladimir Katriuk)後來成為加拿大公民,他今年被關注戰爭犯的美國西蒙魏森索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列為納粹第二大通緝犯。

他的律師羅茲克(Orest Rudzik )今天告訴「環球郵報」,卡特烏克上週去世。

加拿大聯邦法院1999年判決卡特烏克為取得加拿大國籍,隱瞞他過去與納粹政權合作的事實。但法院並未查獲他曾施暴的證據。

卡特烏克辯稱,他被迫加入烏克蘭軍隊,這支部隊在1942年到1944年間迫害猶太人及白俄羅斯和烏克蘭平民。他說自己當時只負責保護村民和牲畜,避免他們遭受攻擊。

卡特烏克表示,他在1944年軍隊派駐法國時逃離部隊,之後一直待在法國,直到1951年移民加拿大。

法院發現他曾冒用兄弟的名字偽造移民文件。

2007年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決定不註銷他的國籍。

他在加國蒙特婁附近的奧姆斯敦(Ormstown)度過餘生,專心養蜂。

猶太團體曾在他生前要求加國政府重新審理他的案件。(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