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通報MERS 世衛未建議旅遊限制

2015/5/29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29日專電)南韓在爆發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例後,立即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世衛組織建議各國嚴密監測,但並未建議採取旅遊與貿易限制。

截至目前,南韓今天已經確定有10起MERS病例,其中1例是在中國大陸確診,疫情是否會擴散到整個東亞地區引發關注。

世衛組織(WHO)在回答中央社記者電郵時表示,正密切和中國大陸辦公室聯繫,瞭解疫情最新發展。

根據世衛組織在官網上的通報,南韓在發現疫情後,曾於20與21日向世衛組織通報區域內分別出現1起與2起確診病例,首名病例是68歲男性,曾在巴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停留超過半個月,5月初返回南韓,於11日出現病徵後就醫,並於17日出院。

南韓直到20日才檢測出他呈現陽性反應,隨即將他在指定醫院進行隔離。但由於發現感染前14天接觸多人,南韓已經對感染源展開調查。

根據南韓通報的病例,世衛組織並未建議各國在邊境進行特別篩檢,也未建議採取旅行或貿易限制。

根據世衛組織,截至24日,全球已經通報1134例MERS確診病例,並已造成427個相關死亡病例,因此世衛組織建議各國實施檢測,特別是MERS的病徵和其他呼吸道感染類似,容易被忽略,因此建議衛生保健人員應針對所有病人持續採取標準防護措施,避免遭到傳染。104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