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食在安心 巴黎高級餐廳驚見開心農場

2015/5/29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巴黎艾菲爾鐵塔倒影下,1名戴著白色廚師帽的大廚在叢叢香草,還有草莓和蕃茄園之間穿梭。

就算位在巴黎市中心,大廚仍打著「吃在地食材」的名號,在自家餐廳屋頂上種植食材。

鉑爾曼巴黎艾菲爾鐵塔飯店(Pullman Paris TourEiffel)的Frame餐廳廚師帕提耶(Ogier Pottiez),摘了滿滿一籃草莓。綜合沙拉中的紫色韭菜花是從飯店屋頂取得。

他說:「我們的沙拉菜色每天都會更換,要看當天採什麼菜。不需要物流運輸,在盤子上的蔬食不僅超新鮮,香味又濃郁。」

巴黎空中菜園先驅者之一為亞蘭諾(Yannick Alleno),就在自家的「巴黎風土餐廳」(Le TerroirParisien)屋頂上,開闢小小的香草園。

他邀請生態環境工程師斐爾(Nicolas Bel)一同進行這項計畫,斐爾也是鉑爾曼飯店屋頂菜園的幕後推手。

斐爾表示,巴黎空中菜園表面積可能比紐約和蒙特婁小,但「環境同調性」卻比這兩個城市高。

從政人士和官員從紐約遠道而來取經,對斐爾的作法感到好奇。

他以咖啡渣、雜草和木屑等有機廢料當作底土層,因為它們比正常土壤還輕,營養價值也更高。他還在底土層添加真菌孢子和大量的蚯蚓及堆肥。

斐爾表示,大家可能以為城市菜園中最大的問題是空氣污染,但其實不然。他說,臭氧層破洞「對植物沒有影響」,屋頂菜園位置較高,比通常接近地面、遲遲不散的空氣懸浮微粒層還高。(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