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咖啡哪時喝才有效 BBC嚴選妙聞告訴你

2015/5/30 11:07(5/30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整理出我們上週可能錯過的精采妙聞,包括喝咖啡要看時辰、英國專業溜狗人士年薪比護士還高,以及逼不得已真要搶銀行的話,上午比較可能成功。

●你喝咖啡的時間對了嗎?

根據YouTube科學頻道AsapSCIENCE,喝咖啡最沒有效的時間是上午8時到9時、中午12時到1時,以及下午5點半至6點半;喝咖啡最有效的時間是起床後1小時,幾點起床不受此限。

這是因為,讓我們保持清醒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仍處在濃度高的時候,此時喝咖啡就無法感受到咖啡因帶來的醒腦作用。事實上還可能因此加大了身體對咖啡因的忍受度,當你下次想保持同樣清醒程度的時候,就必須喝下更多的咖啡因才行。

皮質醇也會在中午再度升高,因此可在午飯過後再用咖啡來醒腦。

●英國遛狗人士年薪,高於警察、護士與教師

如果你能在雨中長時間散步也甘之如飴、擅長使用撿狗大便工具以及疼愛毛小孩,或許可考慮靠興趣謀生。

根據「直線寵物保險」(Direct Line Pet Insurance)調查,倫敦遛狗平均收費為每小時14英鎊(約668元台幣),英國中部地區收費為12英鎊(約573台幣),而西北部收費則為10英鎊(477元台幣),平均年薪為2萬6500英鎊(約127萬台幣)。

英國新進護士年薪只有2萬1400英鎊(約102萬台幣),警員及教師的年薪則分別為2萬3300英鎊(約111萬元台幣)及2萬4200英鎊(約115萬台幣)。

●搶銀行要挑上午

暢銷全球的經濟學科普書「蘋果橘子經濟學」(Freakonomics)一書聯合作者杜伯納(Stephen Dubner)在即將出版的新書「打劫銀行的最好時機」(When to Rob a Bank),搶銀行的最好時間是上午,但是這項「投資報酬」卻是「所有犯罪行為中最差的」。

●睡眠訓練可「治療」種族與性別歧視

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研究人員發現,操縱大腦在睡眠時的學習模式,能降低種族與性別歧視程度。這篇發表在「科學」(Science)期刊的研究指出,效果可持續1週。

研究人員表示,這個方法或許未來有助治療上癮或不健康飲食。

●通勤方便,工作才順心

英國人力銀行網站Reed.Co.uk調查,英國人開始滿意自己工作的平均年齡為32歲,通常是在婚前、換3份工作才能找到心中理想工作。調查也發現,就工作滿意度而言,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的重要性還高於薪水。

以下為英國人對工作滿意與否的10大要素:

第一、通勤方便,第二、工作環境有趣,第三、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第四、薪水,第五、工作保障,第六、工作社交活動。第七、和優秀同事共事。第八、升遷前景佳。第九、假多。第十、週五可隨性穿著。(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