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5名大陸學生在美作弊 遭美檢方起訴

2015/5/30 12:58(5/30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新華網今天報導,美國檢方28日起訴15名中國大陸學生,控告他們在學術能力測驗(SAT)等考試中採用欺詐手段。15名大陸學生中,10人住在美國,其中1人已遭逮捕。

美國聯邦大陪審團在起訴書中指出,作弊者花錢僱用「槍手」,涉嫌在學術能力測驗(SAT)、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GRE)和托福(TOEFL)等美國升學鑑定考試作弊,涉案地點集中在賓夕法尼亞州。

報導說,這15名大陸學生在匹茲堡被起訴,包括作弊的考生和「槍手」,起訴書也公布其中7男、5女共12人的身份,年齡介於19到26歲之間。

15名被告中,有10人住在美國,分處波士頓、匹茲堡、加利福尼亞、威斯康辛、俄勒岡、賓夕法尼亞、維吉尼亞和麻薩諸塞等州。截至28日,位於麻薩諸塞州的1名被告被逮捕。

賓州西區檢察官希克頓(David Hickton)說,已經向其他9名在美國的被告和2名身處大陸的被告發出逮捕傳喚。

美國司法部的文件顯示,這些被起訴的學生花費高達6000美元的傭金僱用「槍手」代他們進入考場考試。作弊考生事先購買到偽造的大陸護照,騙過考場監考人員,讓考試機構誤認「槍手」就是考生本人。

這份文件指出,作弊考生透過聊天軟體傳遞用於偽造護照的個人資料、槍手照片等,讓偽造護照者完成偽造護照後,透過郵寄或快遞把假護照從大陸寄到美國的作弊考生手中。這些作弊主要發生於2011年至2015年,更多調查還在進行中。

這些大陸學生被控合謀、偽造外國護照、郵寄和通信詐欺。詐欺罪在美國可最高判2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金,合謀罪最高可判5年加25萬美元罰金。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