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學者:南海和平倡議 爭議放一邊

2015/5/30 14:36(5/30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30日專電)香格里拉對話今天進行第二天議程,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劉復國表示,美國和日本針對海事爭端提出新倡議,似乎和總統馬英九的「南海和平倡議」有相同精神,把爭議放一邊。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劉復國告訴中央社記者說,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利用香格里拉對話(Shangri-La Dialogue),特別提出美國的東南亞海事安全倡議。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也利用這個場合提出香格里拉對話倡議(Shangri-La Dialogue Initiative)。

他指出,美國和日本針對海事問題爭端提出新的倡議,今天的氛圍都是比較導向和平及大家一起努力。

對於馬總統提到的南海和平倡議,他指出,接下來比較重要的是如何將它落實,是否向周邊國家提出倡議後,他們的政府就要投資在政策的研究和政策的對話,展開連結周邊各國實際行動。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在新加坡舉辦第14屆亞洲安全會議(Asia Security Summit),又稱香格里拉對話。

今年的對話論壇從29到31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各國國防首長將聚集討論當年度重要的國防和安全議題,其中有關中國大陸南海填海造島議題是今年與會各國國防部長關切事項。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