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關東震度5級 強烈餘震可能性小

2015/5/30 23: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台灣時間今晚7時24分左右,日本小笠原群島西方外海測得規模8.5強震,日本氣象廳官員表示,這次屬深源地震,會發生強烈餘震的可能性小,但震度強的地區要嚴防落石、山崩。

日本今天晚上8時24分(台灣時間7時24分)左右,觀測到芮氏規模8.5強震,震央位於行政區隸屬於東京都的小笠原群島的西方外海,地震深度590公里。這場地震沒有引起海嘯的危險。

東京都小笠原村的母島、神奈川縣的二宮町震度「5強」(相當於5級。日本震度分10級,為0-4、5弱、5強、6弱、6強、7)的強烈搖晃、東京觀測到震度4。

日本氣象廳地震情報企畫官中村浩二今晚10時半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的地震震央深度590公里,非常深,如果參考過去所觀測到的同樣深源地震的話,研判今後會發生震度強的餘震的可能性少。

中村表示,研判這次地震是位於菲律賓板塊下方的太平洋板塊內部所引起的地震,太平洋板塊內部的搖晃較易擴散,所以關東地區的搖晃程度變大。

地震發生時,東京都港區的景點「東京鐵塔」的展望台有許多遊客,電梯一度停止使用。另外,東京港區的「六本木Hills」52樓有許多來觀賞電影「星際大戰展」的民眾,電梯一度停止使用,後來以緊急用電梯疏散人潮。

在交通方面,地震發生後,為了檢查鐵路軌道等的安全,山手線電車一度停駛,但晚間11時15分恢復正常行駛。京濱東北線也恢復正常行駛。

日本總務省(內政部)消防廳指出,東京消防廳接獲有民眾跌倒、受傷等的通報共9件。神奈川縣川崎市有人骨折、埼玉縣川口市有民眾頭部受傷。

受到地震的影響,東京都足立區約有120戶家庭停電。埼玉縣約有200戶家庭停電,但晚間10時之前電力已恢復。

日本原子力發電公司表示,位於茨城縣東海村的東海第2核電廠無異常狀況。中部電力公司也表示,靜岡縣御前崎市的濱岡核電廠沒異常狀況。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