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及利亞清真寺驚爆 18死逾30傷

2015/5/31 0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杜古利3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引述目擊者說,1名自殺炸彈客今天下午在奈及利亞東北部邁杜古利市(Maiduguri)1座清真寺內發動攻擊,炸死至少9人。路透社引述醫院消息人士稱,至少18死逾30傷。

法新社報導,威力強大爆炸,造成清真寺泰半被炸毀。

鄰近清真寺的「週一市場」(Monday Market)商人達武德(Haruna Dawud)表示,「喬裝成禮拜者的1名炸彈客,發動自殺攻擊。」

達武德說,下午約3時30分(格林威治時間14時30分)發生爆炸後,他看見20人被抬離,但無法確認有多少人死亡。

另1名商人哈立德(Nura Khalid)說,他親自點算共有9具屍體被抬離清真寺。

哈立德告訴法新社,「清真寺的屋頂被炸飛,大火燒毀蓆子和幾部可蘭經。」

參與搶救作業的商人烏瑪魯(Sada Umaru)也表示,喪生人數可能達20人或更多,但如同達武德般,爆炸後場面混亂,他無法確認具體傷亡人數。

路透社報導,醫院消息人士表示,疑似自殺炸彈客今天下午在奈及利亞邁杜古利市1座清真寺內,引爆身上炸彈,炸死至少18人。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稍早前,曾在郊區發動夜襲。

軍方消息人士說,「疑似博科聖地成員的1名男性炸彈客,據稱進入週一市場附近的清真寺內引爆」。

醫院還說,超過30人受傷。104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