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省長嚴格素食 托兒所不准吃蛋

2015/6/1 16:40(6/2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專電)中印度馬德雅省公辦托兒所早餐新菜單,原本設計兒童每週吃2、3次雞蛋,提案卻因嚴格素食主義的省長喬汗不批准,胎死腹中。

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婦兒局上月集會討論為年齡3到6歲兒童設立的公辦托兒所早餐新菜單時,社運人士認為,餐食中加入雞蛋可確保兒童攝取足夠蛋白質,尤其在仍有營養不良問題的部落地區。菜單因此設計每週吃兩到3次雞蛋。

但提案送到省長喬汗(Shivraj Singh Chouhan)桌上,立刻喊「卡」。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喬汗是嚴格素食主義者。他告訴官員,早就公開宣布,只要在任1天,公辦托兒所餐食就不供應雞蛋,因此他不會批准提案。

省長辦公室主任秘書米西拉(S.K. Mishra)受訪表示,「從省長就任第1天開始,這就是個敏感議題,而且也還有其他更營養的餐食選項」。

報導說,喬汗曾公開表示,「(托兒所餐食內容)會有牛奶和香蕉,但絕無雞蛋」。

報導提到,上述新菜單引起徹底奉行嚴格素食主義的耆那教人士不滿,他們施壓要求更改菜單。

代表耆那教社群的巴庫(Anil Badkul)證實,他們直接找喬汗「喬」這件事。他受訪說:「雞蛋長在樹上的嗎?不是。吃雞蛋有許多副作用。小孩吃了葷食,他們的敏感性就夭折了。我們要救兒童,也要救雞蛋。」104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