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鮮芋仙微風店粉條冰生菌數超標

2015/6/8 10:28(6/8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8日電)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端午節食品、散裝冰品及機關學校合作社食品抽驗結果,冰品部分共4件包括鮮芋仙微風店粉條冰、芋圓3號(紅豆花生珍珠)等不合格,衛生局將開罰。

不合格部分共4件,包括鮮芋仙微風店的粉條冰、芋圓3號(紅豆+花生+珍珠)、花姊義式坊的招牌奶茶(含冰塊)及迷客夏冬瓜青茶(含冰塊)。除了迷客夏冬瓜青茶大腸桿菌群最確數超標外,其餘3件大腸桿菌、生菌數皆超標。1040608

北市抽驗冰品 鮮芋仙2產品不合格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8日電)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第1波散裝飲冰品、配料抽驗結果,共抽驗142件飲料、冰品、冰塊及39件配料,其中有4件產品不合格、不合格率2.2%,包括鮮芋仙微風店粉條冰、芋圓3號。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自4月抽查轄內散裝飲冰品及配料,第1波共計抽驗181件,其中4件散裝飲品經初、複抽查,大腸桿菌群最確數、生菌數仍不合格。

根據衛生局「104年第1波散裝飲冰品抽驗不符規定名冊」,4件不合格產品分別為,迷客夏的「冬瓜青茶(含冰塊)」、鮮芋仙微風店的「粉條冰(珍珠+紅豆+綠豆+芋圓)」及「芋圓3號(紅豆+花生+珍珠)」、花姊義式坊的「招牌奶茶(含冰塊)」。

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表示,對於不符規定的業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另外,針對39件配料(粉圓、芋圓、地瓜圓、寒天、仙草)檢驗是否含防腐劑、甜味劑、著色劑,結果均符合規定。104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