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性避孕藥即將問世 1針效果達數年

2015/6/22 20:57(6/22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醫療研究機構帕薩默斯基金會(The Parsemus Foundation)研發出男性避孕藥Vasalgel,料將成為繼保險套之後首度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的男性避孕法。

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這款非荷爾蒙男性避孕藥估計將於2018年至2020年前後上市,可望改變人們對避孕的觀點。

這種避孕方式很簡單,男性只要注射1劑,避孕效果可長達數年。研究指出,至少半數男性有意嘗試。

Vasalgel本質為1種聚合物,男性接受局部麻醉後注射入輸精管,而非陰莖或睪丸,藉由阻隔精子發揮避孕作用,若想恢復生殖能力,只要再次注射能夠溶解這種聚合物的藥劑即可。

透過2016年開始的醫學試驗,將能確切得知這款避孕藥的效期,以及能否徹底逆轉。

注射Vasalgel的另1項優點是阻隔精子的同時,其他體液仍可通過輸精管,應可降低內壓產生的任何疼痛風險,男性接受輸精管結紮術後,有時可能因內部壓力上升出現疼痛現象。

這可能使這種男性避孕藥備受歡迎,即便是有意尋求終身避孕的男性,也可能選擇這種方式。

男性可透過保險套以外方式肩負起避孕責任,足以改變女性一生,這可能取代或補強女性現有的避孕方式,雙方同時採取避孕措施,效果肯定較僅一方避孕來得好。

對伴侶和單身男女而言,這款男性避孕藥都是改變局勢的關鍵,因為它讓兩性共同肩負起避孕重擔。

不過,新的男性避孕法問世,並不代表保險套就要走入歷史。保險套在防堵性傳染病方面,仍將扮演重要角色。(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622

※你可能還想看:
口服避孕藥之父過世 享壽91歲
懶得戴套不吃避孕藥 事後丸遭濫用
女性最愛發明 口服避孕藥奪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