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維基解密:沙國指伊朗運送核設備至蘇丹

2015/6/24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上週外洩文件內容,蘇丹首都喀土木的沙烏地外交官相信,伊朗於2012年運送離心機等先進核子設備至蘇丹。「維基解密」(WikiLeaks)說這份文件是發自大使館的電報。

路透社報導,這份登記日期為2012年2月、標註「非常機密」的文件指出,「大使館消息來源告知,本週送達喀土木機場的貨櫃裝有敏感科技設備,形式為用來濃縮鈾的快速離心機,而第2批出貨預期本週抵達。」

「維基解密」上週釋出逾6萬份電報和文件,表示這些是沙烏地阿拉伯官方通訊內容,且「維基解密」計劃公布總計50萬通訊內容。

沙國表示,文件可能為假造,並未對特定文件發表評論。

伊朗官員拒絕置評,蘇丹官員則未立即連繫上就此提出看法。104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