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亂評拉美裔 美媒終止合作

2015/6/30 0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9日專電)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公開批評墨西哥裔移民,引起強烈反彈,長期與川普合作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天宣布,終止播放川普製作的節目。

美國地產大亨兼節目主持人川普(Donald Trump)宣布爭取共和黨總統提名記者會時,批評墨西哥裔移民是強暴犯並走私違禁藥品;NBC宣布,不再播放川普製作的美國小姐與世界小姐節目,2004年起播映的實境節目「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也在封殺名單上。

川普不甘示弱發表聲明回應,NBC脆弱並愚蠢的不瞭解美國移民問題嚴重性,以及美墨間不公平與重大錯誤的經貿協定,並表示NBC的做法違背節目合約,到時法庭上見。

他還說,NBC袒護旗下說謊的新聞主播威廉斯(Brian Williams),卻不容下講出該講的,即使話不中聽的人。

川普向來語出驚人,參選記者會得罪移民團體,但仍不改利嘴風格,公開和西語頻道叫陣,連番發言卻獲保守支持者歡迎,近期民調顯示,他在多名共和黨參選人中名列前茅。

美國名嘴或評論員,在電視信口開河或批評族裔,常引起社會或族裔反彈,要求媒體道歉並撤換當事者;川普的發言引起拉美裔團體與媒體強烈抗議,要求NBC終止與川普製作公司的合約。104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