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指公開嗆總統 印尼女部長喊冤

2015/6/30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30日專電)印尼內政部長查約日前表示,有一位女性部長在公開場合發表侮辱總統佐科威的言論。被外界點名的國營企業部長莉妮不肯對號入座。

查約(Tjahjo Kumolo)日前表示,有一位女性財經相關部長,在總統府舉行內閣會議後,發表侮辱總統佐科威的言論。

他說,部長作為總統的助手,反而侮辱總統,忠誠度值得懷疑。他相信總統已獲得有關誰藐視他的資料。

查約說,他請部長們不要發表與總統措施相衝突的聲明,如果有意見或對政府政策有不同看法,應直接向總統提出,無需在記者面前闡述。

遭到外界點名的國營企業部長莉妮(Rini Soemarno)出面自清。她否認在公開場合發表侮辱佐科威的言論,也否認曾對媒體說過佐科威是優柔寡斷的總統。

莉妮也要點名她的人士拿出具體證據來,不要無的放矢。

印尼國務秘書長帕第克諾(Pratikno)表示,關於這樣的傳言已經傳到佐科威耳裡,不過,並未對佐科威的施政造成任何影響,佐科威決定不理會這件事,專注在工作上。

莉妮是印尼執政黨民主奮鬥黨主席梅嘉娃蒂的親信。印尼媒體曾報導她與佐科威關係惡化,原因是在佐科威政府做出的重大決定有違民主奮鬥黨的政治主張時,她往往會扮演「勸諫」的重要角色。104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