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離島新方針 派大船加強釣島警備

2015/6/30 2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30日上午在官邸召開綜合海洋政策本部會議,確定了有關離島保全和管理的新基本方針。其中明言將在2015年度內確立釣魚台列嶼附近大型巡邏船組成的「警備專隊體制」。

共同社報導,該基本方針稱,將加快作為日本領海基點的約280個無所有者的無人島的「國有化」進程。考慮到中國大陸海洋活動頻繁,此舉旨在加強對領海的管理。

安倍在會上稱,「新方針不僅涉及經濟活動發展,還在維護領域完整和管轄海域的管理方面承擔重要作用」,敦促相關閣僚研究必要措施。海洋政策擔當大臣山谷惠理子於會後召開記者會並強調,「將加強海洋保安力度」。

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警備專隊主要由包括能搭載直升機的巡邏船組成,預計擁有相當於14艘巡邏船的警備力。成為國有資產登記對象的約280個無人島,將分配給各省廳管理。

新基本方針稱,將在沖繩縣與那國島(與那國町)部署沿岸監視隊,加強西南諸島的防衛力度。此外方針還明確寫道,將構建能實現24小時全天候飛機監控釣魚台列嶼的海上保安體制。

此外,方針還寫道:(1)運用衛星、飛機等最新觀測技術掌握離島狀況;(2)在沖之鳥島和南鳥島建設港灣設施;(3)推進中小學的海洋知識教育。

現行方針由民主黨於2009年12月制定,安倍於去年12月下達指示,要求進行修改。104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