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比哈省掃蕩假學歷 1400人辭教職

2015/7/3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專電)在印度比哈省,用假學歷證明取得小學教職問題猖獗。當局鐵腕掃蕩歪風後,過去1個多禮拜以來,已有超過1400名學校教師辭職。

巴特納(Patna)高等法院6月22日諭令比哈(Bihar)省政府,要求當年以假學歷證明取得教職的小學教師辭職;在當局定下的期限之後繼續教書的老師,不但要處罰,還要追討不法所得。

此間媒體今天報導引述比哈省政府教育廳主任秘書馬哈揚(R.K. Mahajan)說,截至目前已有逾1400名小學教師辭職,「我們預期在最後期限7月8日之前還會有更多」。

比哈省共有逾35萬名小學教師,1項公益訴訟聲請指控,他們其中許多人用假學歷證明執教。法庭調查發現,近30萬教師的學歷證明有待查核。

馬哈揚說,期限截止後被發現持假學歷任教者不但要解聘,當局也會立案展開刑事偵辦,並追討包括福利在內的歷年不法所得。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