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財長:債權人搞恐怖主義

2015/7/4 20:09(7/4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雅典4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明天就要對紓困案舉行風險極高的公投,在今天出爐的訪談中,希臘財政部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控訴債權人作為是「恐怖主義」。

一向敢言的瓦魯費克斯接受西班牙「世界報」(ElMundo)訪問時說:「他們現在對希臘作的事,就叫作恐怖主義;歐盟總部和三巨頭(troika)希望贊成派勝出,這樣他們就能羞辱希臘人。」

他說:「他們為何逼我們的銀行關門?為了讓民眾害怕,而散播恐懼就稱為恐怖主義。」瓦魯費克斯言下之意指的是國際貨幣基金(IMF)、歐洲央行(ECB)和歐盟。

他表示,無論明天公投結果如何,銀行都會重新營業,雅典最終也會與債權人達成協議。

瓦魯費克斯指出:「歐洲需要協議、希臘需要協議,代表我們會達成協議。」他也重申公投結果如贊成會下台的承諾。

瓦魯費克斯也表示,歐洲如果放任希臘破產,將損失1兆歐元。

「我敢說,對希臘和對歐洲都一樣。如果希臘垮了,會帶來1兆歐元損失,這數字太龐大,我不相信歐洲會眼睜睜看它發生。」

昨天多項民調顯示,傾向接受紓困條款的贊成派小幅領先,但所有領先優勢都在誤差範圍內。民調單位表示公投正反雙方太接近,難以預測。

只有1項調查結果是希臘政府鼓吹的「反對」佔上風;根據其中1項調查,贊成者佔44.1%,略高於反對的43.7%。(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