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國慶遊行 祝美國生日快樂

2015/7/5 06:15(7/5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4日專電)今天是美國國慶日,南加州哈仙達崗也舉辦「我愛美國」國慶遊行,有百餘輛花車參與,許多民眾也都穿著國旗色彩或圖案的衣服,向美國說:「生日快樂!」

哈崗的「我愛美國」國慶遊行,今年是第26屆,規模也愈來愈大,不僅洛杉磯郡的消防機構派出消防車參與,警方也有哈雷機場出場應景,還與在一旁觀賞的民眾擊掌,氣氛相當融洽。

不分男女老少,住在附近的民眾也都起個大早,到路邊佔位,欣賞這一年一度的國慶遊行,不少民眾也都高喊「國慶快樂!」向美國國慶致敬。

在今年參與的花車中,最特別的該是特殊奧運花車。相隔43年,洛杉磯再度舉辦特殊奧運,哈崗則是招待城市之一,也趁著國慶遊行組團露面,讓更多民眾知道特殊奧運的到來。

出席遊行的特殊奧運大使基連(Kimberley Guillen)就表示,哈崗是這次特殊奧運的招待城市之一,她很歡迎台北、中國大陸、香港還有來自其他國家參加特殊奧運的運動員、教練與家庭,她也很高興大家在今年夏天能來參加2015年洛杉磯特殊奧運。

此外,不少來自哈崗的政治人物,包括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以及哈崗選出的國慶小姐等,也都為這場遊行點綴出各式的焦點。

最受矚目的該是佛光山西來寺的花車,可愛的大型汽球小沙彌手持著「我愛美國」的標誌,十分醒目,佛光山的僧侶們也跟在遊行隊伍亮相,甚至還有穿著台灣傳統原住民服飾的支持者,在美國國慶這一天,與大家同樂。104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