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一級古蹟 倫敦車站整潔明亮

2015/7/5 15:37(7/5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5日專電)倫敦聖潘克斯火車站(St Pancras)建於維多利亞女王時期,首度開放使用是1868年10月1日,被英國政府列為國家一級古蹟,緊近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與大英圖書館。

聖潘克斯車站在2000年左右斥資8億英鎊(約新台幣400億元)整建,2007年11月6日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親臨主持啟用儀式。

這項整建工程除了保持原有的國內線,最重要的是將連結英國與法國的歐洲之星(Eurostar),原位在倫敦南邊的滑鐵盧車站(Waterloo)移到聖潘克斯車站。

整建後的聖潘克斯車站,連結了在1873年興建、也投下鉅資整建的高級飯店St Pancras Renaissance,一掃過去陰暗的形象,自然採光,整潔明亮,傳統與現代並存,受到旅客高度好評。

業者同時委託藝術家製作藝術品在車站展示,一樓的店家也嚴選有英國代表性的零售商,讓倉促的旅行可以有不同的體會和感受。104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