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紓困公投 贊成派:這是最後希望

2015/7/5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5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今天舉行決定性的紓困公投,數以百萬計希臘人前往投票所投票,決定是否接受國際紓困條件,贊成派認為,這是希臘避免陷入財政動盪的最後希望。

經營瑞士手錶進口公司的魏國士(Nikos Vichos)在公投中投下贊成票,因為他認為,這是希臘避免陷入財政混亂的「最後希望」。

魏國士說,希臘與國際債權人談判破裂後,當局本週宣布採取的資本管制措施對他的事業造成嚴重衝擊。

他告訴法新社:「如今沒有人需要奢侈品,即使有能力負擔者,也會覺得購買奢侈品相當愚蠢且充滿罪惡感。」

這家擁有118年歷史的公司原訂明天到貨,然而受限於資本管制,這筆6萬9000歐元(7萬6000美元)的訂單必須取消。

育有3個孩子的魏國士被迫將旗下22名員工的薪水削減15%,他說,「假如銀行持續再關閉2週,問題將變得非常重大」。

這家公司的營業額從5年前希債危機爆發時的1700萬歐元,跌至今日不到100萬歐元,魏國士「極度擔心」會失去公司。

他說,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和他的激進左派聯盟(Syriza)1月贏得執政權,受命重新磋商紓困協議後,「就沒有人要購買房子、車子和奢侈品,一切已然凋零」。

魏國士說:「我將投下『贊成票』,也相信我們終將勝出。我必須這麼相信,才能保持正面心態,因為這是我們最後的希望了。」

領取養老金的川特西歐斯(Giorgos Trentsios)在魚竿尾端掛上希臘國旗。

66歲的川特西歐斯3日晚間參加「贊成派」集會時說,「假如『贊成派』未能勝出,週一開始將會陷入動盪」。

前機械工川特西歐斯告訴法新社:「情況不會好轉,銀行仍將關閉,整體經濟將陷入癱瘓。」

實施5年的撙節政策嚴重衝擊養老金,川特西歐斯的養老金已經被砍掉600歐元,稅率也水漲船高。

他說:「如同每個希臘人,我勒緊褲帶過活,但若回到採用舊貨幣德拉克馬的話,情況會變得更糟。」

他說,要在接受撙節措施或脫離歐元區之間做出選擇,「有點像是在問我,你想從手腕還是手臂截肢?」

川特西歐斯也開始後悔賣掉家鄉伯羅奔尼梭(Peloponnese)的土地,他說,「至少在情況開始不對勁時,我還能靠種菜過活」。

他還說,投票時必須為孫子設想。

川特西歐斯說:「我老了,過去一直活得很好,回到採用德拉克馬的時期也能夠生存,但我不希望孫兒的未來毀於一旦。他們有權利過正常的生活。」(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