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民黨議員施壓媒體 外籍記者指責

2015/7/6 0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對於日本自民黨年輕議員在學習會上相繼發表施壓媒體的言論,外國媒體駐東京記者紛紛表示震驚並提出指責,認為這「顯露了安倍政府的本質」、「是對報導的恐嚇」。

在6月25日的自民黨學習會上,眾議員長尾敬針對沖繩的媒體發言稱,它們「已經被左翼勢力完全佔領了」。作家百田尚樹也表示,「沖繩的兩家報社必須搞垮」。

擔任駐日外國記者協會主席的美國記者希姆斯難掩訝異地表示:「難以想像這種談話出自戰後在日本接受教育的人之口。」他還舉出自民黨在去年12月眾院選舉前就選舉報導向東京各電視台發函一事,擔憂地表示:「最近接連數次向新聞媒體施壓,非常危險。」

法國「世界報」記者梅斯梅爾指責稱:「僅僅因為意見不同就要剷除報社。此事相當令人遺憾。」法國RTL電臺記者小泉也表示:「這是日本的恥辱。會使得國內外輿論紛紛反對安倍內閣的做法及改革。」

南韓「民族日報」東京支局長吉倫亨說道:「此次發言出自與首相安倍晉三關係很近的議員及作家之口,不禁令人認為是顯露了安倍政府的本質。」他同時表示:「看不慣就加以恐嚇施壓的做法,與仇恨言論存在相通之處。」

旅居日本的中國記者表示,在民主國家日本竟有作出如此低水準發言的政治家,真是不幸。

俄羅斯塔斯社東京支局長戈洛文對此感到遺憾,同時指出:「縱觀全球現狀,管制媒體的現象多少還是存在的。」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