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公投說不 法國極左極右都支持

2015/7/6 0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5日專電)希臘今天舉行公投,決定是否接受嚴格撙節措施以換來新的紓困方案,反對派拿下超過6成選票。法國政界紛紛表示意見,極左、極右派人物基於不同理由,都予以支持。

希臘否決歐盟債權人的紓困方案,將不利於與歐盟的後續協商。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與總理瓦爾(Manuel Valls)、財長沙班(Michel Sapin)、負責歐洲事務的國家秘書戴希爾(Harlem Desir)晚間開會討論如何因應;歐蘭德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將於6日晚間會面,衡量希臘公投的後果。

根據「費加洛報」(Le Figaro)消息,歐蘭德與梅克爾晚間通過電話後,都認為有必要於7日召開歐元區高峰會,且應尊重公投結果。

法國政界也紛紛表示意見。極右派的民族陣線主席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認為投票結果是「反抗歐盟強權,反抗想透過不人道的撙節、不計任何代價去強行施加單一貨幣的歐盟」。

反撙節的極左派大老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也支持希臘投下反對票,他形容歐盟提出的紓困方案「奸詐且不幸」。

希臘背負的債務約達3120億歐元(約新台幣10兆7000億元),其中1309億歐元來自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以德國出資413億歐元最多,法國310億歐元次之。

除這筆債務外,希臘另向德、法分別借款152億歐元和114億歐元;希臘倒債,對這兩國影響最大。

另外,希臘還欠歐洲中央銀行(ECB)270億歐元、國際貨幣基金(IMF)240億歐元,及其他私有債務和金融抵押;希臘債務龐大,連6月30日到期的國際貨幣基金部分欠款16億歐元都還不出來。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