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公投開票結果 逾61%選票說「不」

2015/7/6 07:02(7/6 0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快訊報導,希臘公民投票最終計票結果顯示,61.31%選民在今天歷史性公投中,對歐洲聯盟-國際貨幣基金債權人提出的新撙節要求「說不」。1040706

(中央社雅典5日綜合外電報導)逾95%投票所開出的官方結果顯示,超過61%的選民在希臘今天的歷史性公投中,對歐洲聯盟-國際貨幣基金債權人提出的新撙節要求「說不」。

數以千計的雅典人因此群集市中心憲法廣場,慶祝此一結果。

不過有關方面警告,希臘若後續未能與債權人達成協議,恐導致希臘從歐元區出走。1040706

希總理:說不勝出 逼債權人緩解希債

(中央社雅典5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表示,說「不」陣營在今天的紓困案公投中勝出,意味債權人將被迫解決緩解希臘龐大債務的問題。

齊普拉斯在電視演說中說:「這次,債務問題將出現在談判桌上。」

他堅稱,本週出爐的國際貨幣基金報告,「證實希臘的看法,也就是重整希臘債務有其必要」。

齊普拉斯又說,說「不」陣營在紓困案公投的勝出,並不代表雅典正在邁向所謂的脫離歐元區。

他指出,「這不是與歐洲的決裂的授權,而是推升我們磋談力量的託付,以達成實際可行的協議。」1040706

※你可能還想看:
希臘「說不」之後...歐元會瓦解嗎?
希臘力求與債權人談判 敲定協議
希臘公投說不 歐元區開臨時峰會因應
希臘人憂經濟崩盤搶食物 糖米麵有就買
領不到退休金 希臘老先生在銀行外痛哭
希臘恐因債務危機脫歐 關鍵Q&A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