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核談判 美國務卿促做出艱難抉擇

2015/7/6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今天說,若伊朗做出「艱難抉擇」,本週可能與伊朗就核子計畫達成協議;但若未能如願,美國也準備好隨時離開談判。

路透社報導,凱瑞與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會面4次,今天他暫離其中1場會議休息時表示,過去幾天,雙方在談判中達成「實質進展」,但仍有「一些最困難的議題」存在。

「如果未來幾天能迅速做出艱難抉擇,我們可以在本週達成協議;但若他們沒做出決定,我們就不會達成協議。」

英國、中國大陸、法國、德國與俄羅斯的外交部長,今晚陸續抵達會場,致力於7日期限前達成最後協議,結束與伊朗長達12年的爭端。

凱瑞表示,談判人員仍著眼在期限前敲定協議,但其他外交界人士表示,談判可能談到7月9日,也就是歐巴馬政府必須對國會呈交協議,讓國會有30天審議期的日子。

凱瑞表示:「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對我們而言重要的事情,絕對會遇到不妥協、不情願的情況。歐巴馬總統總是說,我們準備好走人。」(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