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希臘力求與債權人談判 敲定協議

2015/7/6 01:26(7/6 0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5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政府發言人塞克拉瑞迪斯(Gabriel Sakellaridis)今天表示,希臘政府希望立刻與國際債權人恢復談判,以締結協議,讓希臘得能免於經濟災難。

希臘就國際債權人紓困條件進行公投後的民調顯示,反對派得票明顯領先贊成派。

塞克拉瑞迪斯告訴希臘電視台,「即將展開的相關談判必須很快有結果,也就是48小時之後。」

他說:「我們將竭盡所有努力,盡快敲定協議。」1040706

學者:新自由主義是希臘問題核心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米蘭5日專電)社會學家塞內特表示,希臘的問題不在於債務,而是精英與官僚的新自由主義思維。希臘退出歐元不僅是經濟議題,還充滿象徵意義,接下來可能就是英國退出歐盟。

塞內特(Richard Sennett)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和美國紐約大學任教。他指出,以歐洲的實力可以輕鬆應付希臘的債務,問題癥結在於歐盟、歐洲中央銀行和世界貨幣基金(IMF),主導與希臘債務談判的這三巨頭(Troika)始終堅持新自由主義思維。

他說:「金融資本主義不只毀了工作,甚至也摧毀了政治。希臘採用他們開出的藥方,結果就是經濟仍舊蕭條。」

塞內特表示,如果公投結果是多數希臘人反對債權人計畫,最終退出歐元,難免要歷經可怕的磨難,「不過,如果我是希臘人,我會投下反對票,我無法忍受沒有合法性的指揮,貧窮好過卑躬屈膝。」

他還說:希臘之後,葡萄牙將是首先受到衝擊的國家。」

最後他表示,「然而,我更擔心的是政治效應。在一些英國人眼裡,希臘違約證明歐盟的不可持續性。在希臘退歐後,接下來很可能就會爆發英國退歐的危機。」1040706

※你可能還想看:
領不到退休金 希臘老先生在銀行外痛哭
從希臘倒債悲劇中 台灣學到什麼?
希臘公投紓困 選票用詞要細看才能看懂 ?
學者:公投反對派略勝 希臘將倒債違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