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最長壽男112歲百井盛病逝

2015/7/7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7日專電)日本埼玉市今天公布,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世界最長壽的男性人瑞、112歲的百井盛5日病逝於東京的1家醫院。

百井晚年住在東京1家療養型的醫院,埼玉市表示,大約1週前,他的身體狀況變差,5日因慢性腎臟衰竭病逝。

1903年生於福島縣南相馬市的百井擔任過高中教師,二次世界大戰後,移居埼玉市,曾擔任埼玉縣1所高中的校長。

2013年7月,百井成為日本最長壽男性,去年8月,在111歲的美國男人瑞去世之後,百井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世界最長壽男性。

日本媒體報導,百井的家人表示,百井平時身體狀況沒什麼大變化,生活有規律,三餐可自行攝取。百井喜愛讀書,藏書約有2000冊。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百井去世之後,日本最長壽男性是112歲、住在名古屋市守山區的小出保太郎。日本最長壽女性是住在東京都澀谷區的115歲女性,名字不公布。104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