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海仲裁口頭辯論 海牙召開

2015/7/7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7日專電)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宣布,菲律賓政府於今天在海牙出席南海仲裁案的口頭辯論,1支高層跨部門代表團將在場旁聽。

馬拉坎南宮副發言人華爾地(Abigail Valte)下午發布公告,稱口頭辯論將於荷蘭時間2時30分至5時30分在和平宮(Peace Palace)舉行。

公告說,菲國首席檢察官希爾拜(Florin Hilbay)作為菲方法律代表,將會陳述菲方主張,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將說明菲國提請仲裁的原因,接下來美國佛里霍格(Foley Hoag)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團,將就仲裁案的管轄權提出辯論。

華爾地說,菲國高層代表團在場旁聽,包括總統府秘書長、參議院議長、眾議院議長、2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司法部長與國防部長等。

2012年,菲律賓與中國大陸船艦在黃岩島對峙近2個月,馬尼拉於2013年1月南海爭議提交國際仲裁,次年3月,菲方向仲裁庭呈交多達約4000頁的補充書證。北京拒絕參與仲裁程序。

由於仲裁庭無權審理主權糾紛,因此菲國僅要求釐清中國大陸南海九段線在國際法上的效力,並確認南海諸島礁的屬性。

菲國外交部稍早前稱,口頭辯論將於13日結束,如果仲裁小組裁決對此案具有管轄權,將會繼續召開聽證,預期明年第1季就能取得結果;如果不具管轄權,則仲裁案即告止步。104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