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元區談希臘債務 不預期達共識

2015/7/7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7日專電)歐元區各國領袖今天稍晚將集會磋商希臘債務問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表示,會致力於重啟協商,但也坦言解決之道不是一夕之間就能達成。

希臘民眾在5日以大幅領先的票數,決定不接受債權人提出的改革方案,為歐盟穩定與團結投下震撼彈,歐元區19國領袖今天傍晚將召開緊急高峰會,商談希臘債務問題,以及外界最關注的希臘是否脫歐議題。

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今天上午向歐洲議會報告希臘議題最新進展時表示,將利用晚上的高峰會機會,要求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解釋公投的真正意涵。

歐盟多次表示,所謂的「債權人方案」在希臘退出協商後,就已經不存在,希臘民眾投下的「不」到底代表什麼,將是今晚峰會第一個要釐清的重點。

榮科表示,歐盟執委會將致力於重啟與希臘的協商,但也坦言解決之道不是一夕之間就能達成的,暗示今晚的峰會可能不會達成具體協議。

他也高調抨擊希臘當局將歐盟執委會形容為恐怖分子的說法是「無法接受」,也再次譴責希臘談判團隊擅自離開談判桌,使得談判破裂。

此外,此間媒體引述希臘「日報」(Kathimerini)報導指出,除了希臘之外的其餘18個歐元區會員國中,有16國傾向讓希臘脫歐,也會仔細評估讓希臘留在歐元區所必須負擔的成本。104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