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爭西藏人權 李察吉爾國會作證

2015/7/15 08:30(7/15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4日專電)好萊塢影星李察吉爾今天在美國國會表示,中共持續壓制藏人,否定其基本人權,達賴喇嘛是和平解決西藏危機的人,不是問題。

65歲的李察吉爾(Richard Gere)以國際支援西藏運動組織主席身分,出席美國國會藍托斯(Tom Lantos)人權委員會舉行的「西藏與中國:尋找前進方案」聽證會,再度呼籲北京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對話。

他和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與主持會議的眾議員麥高文(Jim McGovern)均呼籲,北京當局應將在監獄死亡的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的遺體,交還給家屬。

丹增德勒被控倡導分離主義和涉及公共廣場爆炸事件,2002年遭判處死刑,之後減為終身監禁和20年徒刑;美國國務院對丹增德勒已表示關切。

李察吉爾表示,中共政權持續的壓制政策,否定藏人基本人權,中國政府宣誓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認同世界人權宣言與國際人權公約與其它國際公法,但藏人行使宗教和言論自由,卻面臨嚴重後果與長期監禁。

他說,有些人士被當成麻煩製造者,面臨刑事檢控,並無故消失,遭到虐待,釋放後身體嚴重傷害,出獄後繼續軟禁。

他強調,全世界都建構在對話之上,這並非令人惱怒的要求;達賴喇嘛是確保西藏危機和平解決的人,他不是問題,而是解決之道。

達賴喇嘛日前在紐約舉行藏曆80歲生日慶祝活動,白宮特別顧問賈芮特(Valerie Jarrett)與裴洛西公開出席,引起中方抗議。104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