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梅克爾說話 哭哭少女:感受到同理心

2015/7/18 10:15(7/18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14歲的巴勒斯坦難民向德國總理梅克爾談到未來時淚灑現場,部分民眾批評梅克爾缺乏同理心,但這名少女受訪時為梅克爾說話,說她感受得到梅克爾能體會她的處境。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琳姆(Reem)描述自己可能面臨遣返的生活後,梅克爾(Angela Merkel)似乎表現得冷漠無情,因而遭受批評。梅克爾當時告訴琳姆,不是所有移民都可以留在德國。

少女聽完這番話後開始流淚,梅克爾隨後發現,走過去輕拍她的背。

琳姆告訴BBC:「梅克爾反應像政治人物,至少她給了真誠的意見。」

她又說:「就某個程度上來說,她是對的。移民是棘手的問題。她不是那種會在所有攝影機與民眾面前馬上做出決定的人。」

琳姆接受BBC Newshour訪問時表示,她感覺得到梅克爾由衷地「感同身受」。

她又說:「我感受得到,即使她是政治人物,她還是會真情流露。」

好消息是,德國官員表示,琳姆將可留在德國。北部城市羅斯托克(Rostock)市長發言人告訴德國「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市長不打算遣返琳姆與她的家人。

根據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網站,德國移民、難民暨融合部長歐佐古茲(Aydan Ozoguz)說:「我不清楚這名女孩的個人處境,但她說著流利的德文,顯然已住在這裡很長一段時間。」

歐佐古茲表示,「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修改法律,讓完全融入德國的青年」,可根據8月生效的新移民法,獲得新的居留許可。1040718

※你可能還想看:
難民女孩談居留哭了 梅克爾:政治很棘手
梅克爾惹哭難民少女 網路罵聲連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