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約計程車司機示威抗議Uber

2015/7/25 0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4日專電)巴西里約熱內盧計程車司機今天集結在通往市中心的濱海大道示威抗議叫車程式Uber,質疑其合法性。

Uber是源自美國的高級私人叫車服務公司,透過手機程式(app)直接預約的高級計程載客服務。

針對計程車司機的不滿,Uber巴西分部發言人薩巴(Fabio Sabba)稱使用者有權選擇在城市乘車的方式,而這項手機程式也代表創新,提供眾多合作司機賺錢的商機。

薩巴認為,計程車司機對Uber的敵視毫無意義。

Uber合作司機沒有制服,但多選擇穿戴正式套裝,以表示對乘客的尊重。公司也建議他們絕對不要與計程車司機起爭執,一旦有暴力情況發生,直接報警處理。

Uber為反擊計程車司機的抗議,今天特別為顧客推出上午7時至晚間7時巴西幣50元(約新台幣470元)以內2趟車資免費服務,結果招攬到比平時多20倍的新顧客。

里約運輸局長皮奇亞尼(Rafael Picciani)表示,不會對Uber或其他任何載客程式進行合法規範,因為里約已經有計程車隊,包括提供高級服務,絕對可以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皮奇亞尼指出,目前里約已有約3萬3000名合法登記的計程車司機。

里約州運輸廳長伍索里(Carlos Roberto Osorio)也表示,Uber的司機若被逮到使用私家車載客,可遭科罰鍰。104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