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宣布 伊波拉疫苗初步測試成功

2015/7/31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31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宣布,由加拿大公共衛生署開發的伊波拉疫苗,在幾內亞測試數個月後,初步的人體試驗結果成功。

伊波拉疫情在西非爆發1年多來,已經有超過2萬人感染,1萬多人喪命。在各國醫學專家與藥廠的努力下,年初已經研發多款疫苗,其中由加拿大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開發、默沙東藥廠(Merck, Sharp & Dohme)研發、生產的VSV-EBOV疫苗,在3月起進行人體測試。

歷經4個月的試驗,世衛組織(WHO)今天宣布好消息。世衛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表示,這是相當令人振奮的發展,這一切得歸功於幾內亞政府、社區居民與該計劃的所有合作夥伴。這項疫苗的成功研發,將有助於抑止伊波拉病毒另一次大規模爆發。

儘管截至目前為止,所有進行的人體測試百分之百成功,但世衛組織仍指出,疫苗使用還有待更完整的測試證據,確定具有「群體免疫」成效,為此,幾內亞政府已經批准繼續進行人體測試。

VSV-EBOV疫苗在世衛組織、無國界醫生組織(MSF)、挪威公共衛生協會(Norwegian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以及國際醫學專家指導下,從今年3月23日起開始在幾內亞進行人體測試。

截至7月26日為止,共有超過4000名與近百名伊波拉病患有密切接觸的志願者參與測試。下階段測試還將列入13到17歲的青少年,甚至可能考慮對6到12歲的孩童進行測試,以檢測疫苗對年紀較輕的青少年與孩童是否有效。

這項疫苗研發與初步測試的完整說明與數據分析,將公布在今天發行的「刺胳針」(The Lancet)雜誌。104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