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波拉疫情可望結束 疫苗防護力100%

2015/7/31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31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及官員今天表示,一種伊波拉疫苗在疫情嚴重的幾內亞試驗時,預防效果達到100%,為結束幾內亞疫情帶來曙光。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全球「即將出現有效的伊波拉疫苗」,並讚揚這種VSV-ZEBOV疫苗對住在高風險地區民眾首次進行的效力試驗產生的結果。

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表示:「這是極有希望的發展。」

她說:「防治伊波拉現有和未來疫情,另1個非常重要工具就是有效的疫苗。」

根據世衛,在這波史上最嚴重伊波拉疫情中,幾內亞、獅子山及賴比瑞亞已有約2萬8000人遭感染,超過1萬1000人死亡。

VSV-ZEBOV可能成為第一種對抗伊波拉的許可疫苗。伊波拉至今尚無批准過的治療用藥。

瑞士伯恩大學(University of Bern)研究人員崔勒(Sven Trelle)指出,試驗顯示,這種疫苗在施打約1週後,就能發揮對抗伊波拉的100%保護作用。

這項獲默克藥廠(Merck)、世衛及加拿大、挪威和幾內亞政府支持的試驗,讓身旁有人出現伊波拉症狀的4123名高風險民眾立即施打疫苗。

根據研究結果,施打疫苗組沒有人感染伊波拉病毒。研究結果刊載於「刺胳針」醫學期刊(The Lancet)。(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4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