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被控 下令殺害前特工李維寧科

2015/7/31 23: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俄羅斯原情報人員李維寧科的遺孀馬利納所聘律師愛默生指出,俄國總統蒲亭「親自下令」殺害身在英國倫敦的李維寧科。馬利納則說,她相信「凶手和指使者的面具已經揭開」。

李維寧科(Alexander Litvinenko)曾效力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後成為批評俄國當局人士。他2006年在倫敦會見2名俄國人柯夫通(Dmitry Kovtun)和魯戈福(Andrei Lugovoi)時,喝下的茶摻有致命放射性元素釙。

愛默生(Ben Emmerson)今天對調查李維寧科(Alexander Litvinenko)死亡疑點的英國相關人員說,俄羅斯當局的涉案責任「無可懷疑」。他指控,是克宮要將李維寧科置於死地,並提供了索命毒劑。

他說,既然俄羅斯國家有涉案責任,蒲亭就有責任,而且不是連帶責任,「根本是他親自下令將一心揭發他與手下黨羽不法行為的人除去」。

愛默生指出,蒲亭是個日益孤立又夜郎自大的專制君主,也是個道德錯亂的獨裁者。他與同夥「直接涉入組織性犯罪」,這個「私人集團不惜殺害任何礙事的人」。

馬利納(Marina)在走出法院後表示,她相信「真相終於已水落石出」。

她說,她的丈夫「誓言要揭露」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和「俄羅斯權力最高層」的貪污內情;「他的作法被視為背叛,他為此付出了最高代價」。

她說:「若非蒲亭知情並同意,這件事不會發生。」

克里姆林宮則表示,不相信這項調查,調查中所提出的上述指控,以往就曾有過。

1名克宮發言人說:「這樣的供述並未依據調查結果,而調查早就有了某種結果。他們似乎必須加油添醋,才能使他們的說法看似具有說服力。」104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