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埃恢復戰略對話 修補受損關係

2015/8/2 2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埃及今天進行雙方自2009年以來首次戰略對話,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表示,儘管偶有緊張情勢而且埃及人權狀況引發關切,兩國的關係正恢復「更為堅實的基礎」。

2013年埃及伊斯蘭派民選總統穆希(Mohamed Mursi)面臨大規模群眾抗議,後來遭到軍方罷黜,其後美埃關係即大為冷卻。

凱瑞今天抵達埃及首都開羅,展開中東之旅。他會見埃及外長邵克里(Sameh Shoukry),修補兩國出現問題的關係,承諾美國會支持埃及。

他稍後也將拜會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然後轉往卡達會晤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外長。他此行要向區域盟國保證,與伊朗達成的核子協議將讓他們更安全。

邵克里在聯合記者會表示,埃及與美國沒有重大歧見,但「自然對某些議題看法會有些不同」。

儘管美國對開羅的民主改革進展遲緩感到關切,埃及仍是美國在中東的關係最密切盟邦之一,在敘利亞、伊拉克、葉門和利比亞相繼出現動亂之際,扮演的安全角色也日益重要。

埃及與沙烏地阿拉伯等其他中東國家,都對伊朗存有疑心,認為伊朗想要顛覆他們的國家。

凱瑞大力推銷與伊朗達成的核子協議,他表示:「毫無疑問,如果維也納(核子)計畫能完全落實,將讓埃及和這個地區的所有國家都更為安全。」

他又說:「美國和埃及都認知到,伊朗在這個地區從事造成情勢動盪的活動,正因此務必要確保伊朗的核子計畫維持完全和平性質。如果伊朗造成情勢動盪,伊朗未擁有核武遠比擁有核武好。」104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