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軍掃蕩博科聖地 一口氣救178俘虜

2015/8/3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及利亞首都阿布加2日綜合外電報導)奈及利亞陸軍表示,今晚在戰火最猛烈的波諾州(Borno State)共營救出178名遭伊斯蘭聖戰團體博科聖地(Boko Haram)俘虜的人質。

陸軍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聲明表示,獲救的178人中有101名孩童,67名婦女,其餘為男性。

發言人補充說,博科聖地於波諾州首府邁杜古利(Maiduguri)東南方70公里巴馬鎮(Bama)附近的營地也一併被清空,並抓到1名博科聖地指揮官。

博科聖地過去6年一直在非洲東北部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叛亂,試圖成立1個遵循嚴苛伊斯蘭律法伊斯蘭國家。

奈及利亞空軍則指出,他們在山姆畢沙(Sambisa)叢林保留區南緣村落比塔(Bitta)協助地面部隊擊退叛軍攻勢。

比塔就位在鄰近喀麥隆邊界的果札(Gwoza)西邊。直到奈及利亞、尼日與查德組成的聯軍今年初發動攻擊之前,果札一直被認為是博科聖地大本營。

上週時,奈及利亞陸軍也在邁杜古利東邊90公里處救出包含21名孩童共30名人質,並在同一地區康都加鎮(Konduga)附近另一場行動中,救了59名俘虜。

由於博科聖地準備在比塔發動戰事,今天早先奈及利亞軍方宣布已對比塔進行空襲,並造成「許多」伊斯蘭叛軍死亡,但當時未說明細節。(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4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