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人被水母螫死 泰國海岸設67處急救站

2015/8/4 10:59(8/4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4日專電)泰國一名女子與朋友在參加滿月派對後下海游泳,結果雙雙被水母螫傷,女子傷重不治,泰國政府除緊急在沿海9省設置67處急救站,也提醒民眾注意。

泰國民意報引述泰國衛生部表示,這名女子是在上週和朋友參加泰國南部一處島嶼舉辦的滿月派對後,在夜晚下海游泳,結果被世界上最毒的箱型水母螫傷,她和一名同樣受螫傷的朋友緊急被送往醫院,但女子傷重不治,去年在泰國1名法國男孩也被箱型水母螫傷致死。

泰國學者指出,在泰國的海岸都有水母,但都是毒性較小的品種,箱型水母主要在澳洲海岸,在越南和菲律賓也有,在泰國海岸過去也曾出現過,這種毒性非常強的水母,致死率很高,傷者先感到一陣劇烈疼痛如同被燒紅的金屬直接貼在皮膚上,接下來就是休克昏迷和死亡。

由於沒有特效藥,通常是先減緩傷者的疼痛,將大量的醋倒在被螫傷的傷口上,至少30秒,減少毒液持續發生作用。

泰國政府為避免憾事再度發生,除在沿海9個省分主要的海岸設置警告招牌和派員觀測之外,也設置67處急救站,也請下海的遊客盡量穿著包裹全身的泳衣。104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