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菲鄉村脫貧 旅菲台商捐贈電腦

2015/8/4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巴科洛德市4日專電)旅菲台商丁金煌、朱日麟今天共同捐贈30部全新電腦予巴科洛德市天主教鳴遠大學,協助縮短鄉村地區學生數位落差及鄉村脫貧。

捐贈儀式在天主教鳴遠大學教堂舉行,由僑務委員丁金煌與朱日麟之子朱茂漳代表捐贈,大學校長蘇達義神父接受,30部電腦當中,20部由丁金煌捐贈,10部來自朱日麟。

巴科洛德市(Bacolod)距馬尼拉以南約500公里,天主教鳴遠大學位於郊區,從市中心驅車前往約需半小時,附近居民除了學校,鮮少其他接觸電腦的管道。

蘇達義說,近200名學生多半貧窮,對台商的善心表示衷心感謝。

這座鄉村過去是共產黨游擊隊活躍的地區,地方官員認為,學校提升人民知識水準,帶動地方發展,將有助消弭叛亂。

丁金煌表示,他受蘇達義辛苦辦學的感召,決定為學校做一點事情,希望對學校發展有幫助。

朱茂漳也說,電腦技能已是現代人必備謀生工具,希望這批電腦能有助改變他們的未來。

2012年8月,丁金煌即曾捐贈20部電腦給這所學校。當時學校正募款籌建新校舍,經營無熔絲開關的丁金煌,也捐贈了價值600萬披索(約新台幣480萬元)電機系設備。

今年6月,蘇達義到馬尼拉訪問,向丁金煌表達增設電腦教室的需求,丁金煌立即應允,並聯繫好友朱日麟一同伸援。

根據校史簡介,台灣天主教耀漢小兄弟會於2004年在巴科洛德市獲贈12公頃土地,從茅草屋擴展到今天的規模,創辦農業專科學校讓當地清寒學生就讀,設有總計8公頃水稻、果樹、蔬菜等示範農場,以及魚塘、畜牧養殖場10餘處,自力更生籌措學校經費。

菲律賓天主教鳴遠大學與台灣國立中興大學、明道大學及嶺東大學簽有教學交流協議。104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